烘培课之蔡高晋老师 kevin chai~

Posted on 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|


我上过几次烘培课,当中有些是楚国食谱的名师,如:Alan Ooi, Alex Goh
还有标题中的主角~kevin chai蔡高晋老师~




2009年7月12日早上十点在烘培班看到蔡老师时,
觉得他笑容可掬,又帅又亲切,上他的课一定不会闷倒~呵呵~





蔡老师认真地在他的食谱上签名




几乎每个学员都买书让他签名哦!我就是其中一位啦!机会难逢嘛!他也签得不亦乐乎~呵呵~

可乐啤梨挞


两种不同形状的人参果蛋糕,味道蛮特别地~


奇异果蛋糕


来看看蛋糕的组织~
这次的烘培课学得蛮开心地~老师幽默风趣,学员们相处融洽,希望下次还能再上蔡老师的课~
(期待ing)

后按:-
有位安娣可是蔡老师的超级"粉丝",蔡老师去怡保教,她跟着去学;
蔡老师去新加坡,她也跟着去~真佩服她!

这是蛮头要的食谱,我因为打字超慢的,又加上懒,所以让她久等了,呵呵~

奇异果蛋糕
Kiwi Layer Cake (食谱来自Kevin Chai)

准备~
香草蛋糕
2个 鸡蛋(A)
40克 细砂糖
50克 普通面粉(可用自发粉,比较细但也比较干)
30克 融化牛油
奇异表层
200克 奇异果肉
350毫升 清水(分两杯:100&250)
1大匙 粟米油
20克 粟粉
20克 绿豆粉
2个 奇异果(切丁)
3-4汤匙 砂糖
少许 香草精


做法~

1. 蛋糕
(i)将鸡蛋和砂糖以中速打发至松白,拌入晒过的面粉,用手拌一下,加入牛油和香草精,拌匀
(ii)把面糊倒入铺上油纸的烘盘,盛入烤箱以200度的上下火烘约10-15分钟至熟
2. 表层:
将奇异果肉剁碎,加入100毫升清水煮沸成稀烂;加入其余材料,继续煮至沸腾,离火
3. 装饰:先将蛋糕铺在烘盘里,倒入半份卡士达,盖上香草蛋糕,撒入奇异果肉丁,再将剩余的卡士达倒入,铺平,冷却后存入冰箱静放至凝固
4. 取出蛋糕,随意装饰即可

温度:200度(他用大型的烘烤炉)
时间:10-15分钟(烘蛋糕的时间)
模型:7寸圆形脱模

13 条评论:

CurryFishHead 说...

呵呵!师奶,那个blog list的你已经弄到了哦!
可以看到标题了~

师奶啊,这老师的课是去哪里上的?
嘿嘿!老师帅帅的上课起来也特别开心哦??
只有他做啊?你们没得做的?只是看吗?

我还没去上去类似的课=.="

shinai 说...

思念~
我在其他家看到了,但在你家还是看不到标题的?
蔡老师很少来南马教课的,我是看了报纸才报名,
那家烘培店在UDA,你可以游览它的网址:www.csiang.com,
他们时不时都有烘培课..
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去里上课,感觉还不错咯!
我也在温记上过课,还有其他的烘培店..
老师的角色蛮重要的,他可要带动整堂课的气氛哦,呵呵~
有机会咱们可以相约一起学,那我就不用孤军作战了~哈哈~

CurryFishHead 说...

可是我在我的家是可以看到你的标题的哦!
我想师奶是弄到了哦!^^

哦!原来如此,这样都给你看到~哈哈!
不过学费不便宜哦!等我有了收入一定找你一起去~哈哈!
那个..我不是说温馨听到有不好的评语吗?
就是在他们的课堂上的
我有点忘记是什么了,好像是老师的问题
还有些说那里的售货员态度很不好
不过我觉得不错啊!至少对我的态度是好的~

师奶去上去温馨的课,你觉得如何呢?
前两次去买纸杯小姐都会给我他们课堂的时间表,我瞄了下
没兴趣~哈!而且有些我会的~
最近好像都是推月饼哦!可惜我对那没兴趣啦~哈!

说...

师奶,上一堂课学费是多少??

ccm2poco 说...

shinai,我有去过温馨买东西,但是,态度不是很好,我现在都去万盈买,有个朋友去温馨上过课,闹得很不愉快,是因为买卖钢煲的事,我有去过蔡高晋的blog但是没说几时会来JB。

shinai 说...

思~
每次的学费都不一样,看做些什么蛋糕咯!材料贵的学费自然也贵..这次的是八十令吉,学四种蛋糕...

shinai 说...

ccm~
难不成我就是你那个朋友?因为我也是受害者之一咯..
第一次去时态度真的很友善殷勤,一直推销你报名拿课程,和买它的炉,当你报了名也买了炉后,态度就不一样了!冷冷淡淡~这是当我第二次上课程时的感觉,觉得有过桥拆板咯!而且还少算给我额外的四次课程(因为我买了炉,所以额外加送),当我反应后,他们有点心不甘情不愿地加回给我咯!之前还说会记录在电脑,现在还问我:你确定我们有说要额外加给你吗?!
你说气不气?电脑拿来都不做记录,拿去丢算了!
我还有八次课程,原本不想去了但觉得有浪费~现在只想赶快用完,不想再报什么名了!
蔡老师都是比较注重出书,我想来南马教课的机会比较渺茫,如果真的有来,我在通知你~如何?

shinai 说...

鱼头~
我也看到标题了~呵呵~
原本写了一大篇上那间店的烘培课的委屈+气事的,但不知怎地竟然不见了!我写了半小时的呀~呜呜@@~
其实就如上一篇的回复,他们的态度真的不敢恭维咯!其实我也是之前就听到传闻了,现在总算亲身经历了咯!
其实他们的课程大多是炒加烘的,我也不是很适合,因为我对蛋糕比较有兴趣,呵呵~所以到现在还没正式用课程,这次是看他有免费教学所以才去的..
那里的售货员还好啦!那位比较年轻戴眼镜短头发的小姐比较亲切些..呵呵~

ccm2poco 说...

呵呵,我那个朋友是因为去上课,然后又有卖煲,不知道为什么,又说要送几堂课,后来又说要算钱。。。原来如果是朋友介绍买煲又可以抽佣,但是他们又不肯给。。。反正一大堆问题,结果他们连剩下来的课都不要上了,因为那个老师讲话很有刺。

shinai 说...

ccm~
就是咯!我也不是很喜欢他们的服务态度..虽然学费便宜,但就是没那种想让我再去学的感觉咯!这星期六,八月一号你要去学我之前问你的那两种蛋糕吗?那里就不错啦!学费也不会很贵..

蛮头 说...

师奶,那个人参果蛋糕很美哦~有食谱分享吗?呵呵~

shinai 说...

蛮头~我迟点才写食谱可以吗?我打字好慢+懒惰打字!啊哈哈~

蛮头 说...

师奶,谢谢你分享食谱哦~我都抄下来咯!^^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