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兰戚风蛋糕 pandan ciffon cake

Posted on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|
这次是第二次做pandan chiffon..第一次做是好几个月前的事了~

当时忘了拍照(晕@@~), 所以这次一脱模后就赶紧拍照~呵呵~
总觉得第一次比较好吃咯!好在这次还是一样高高的,松松软软,
总算成功啦!
师奶做蛋糕就是有酱奇怪的"病例"~
就是第一次做的蛋糕通常都比较好吃和成功!!(又晕@@@~)



班兰戚风蛋糕 pandan ciffon cake


切片后~(照片拍得好朦咯)


来看看蛋糕的组织~


白老鼠评语:-98%(上次是100%,退步2分~呜呜呜)

老鼠: 嗯..和上次做的一样松软,但这次的pandan味不是很够,所以扣两分~加油哦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*注~分数是依白老鼠的仁慈程度而给,不代表本人的烘培水准! 哇哈哈*




班兰戚风蛋糕 Pandan Chiffon Cake
(食谱来自寿司家,只是我减少了30%的分量)

准备~
班兰汁 70 g(我用大概8大片班兰叶切碎加水搅成汁)
蛋黄 4 个
粟米油 92 g
第一份糖 73 g
盐 2 g
自发粉 122 g
蛋白 4 个
塔塔粉 1.4g
第二份糖 73 g
做法~1. 蛋黄+粟米油+班兰汁+第一份糖+盐+自发粉轻轻往同一方向搅拌均匀,备用
2. 先把蛋白和塔塔粉打均匀,然后慢慢加入第二份糖,打至硬性发泡
3. 取出1/3的蛋白加入备用的蛋黄糊,轻轻地往同一方向搅拌均匀
4. 剩下的2/3蛋白依法加入后即可慢慢地放进模里,然后拿去烘烤
温度:220度 (其实200度就行了)
时间:大约50分钟
模型:21cm中空模

注~我家的老牙炉要超过200度才会热 (晕~),
所以自家的炉温度请自家拿捏~

5 条评论:

febe 说...

来吃蛋糕了!!

原来你家和我家一样都有一只要打分数的白老鼠! 哈哈哈!!

shinai 说...

febe~喜欢就多吃点~哈哈
你家也有一只会说话的老鼠呀?
没办法~我做的蛋糕要经过这老鼠的严厉鉴定品质后才能送给别人,免得丢人现眼呀~哇哈哈~

CurryFishHead 说...

哇~戚风~我的最爱~
师奶用天然的色素吗?
看起来不错吃哦!
不过口感是不是带点扎实啊?用了几粒蛋呢?

shinai 说...

思念~
我是照寿司家的食谱,只是减少了分量而已~
我用四个蛋黄和蛋白,
我只是轻轻搅拌面糊,所以蛋糕不会很结实噢~

温馨小屋 说...

这戚风做得真好!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