榴莲戚风蛋糕

Posted on 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|
这是N个月前在某一堂烘焙课学的
当时没拍到老师做的蛋糕,好可惜噢!呜呜~
过后刚好是榴莲季节,姐姐送我蛮多的山猫王牌的榴莲
吃了好多还有剩,就拿来试做蛋糕看看~


成品和老师做的差不多,嘻嘻~

看看蛋糕的组织

烘的时候那榴莲味四溢整间屋子
好在我和达达都爱吃榴莲
不然会被臭死!啊哈哈~
两个人吃不完就带些去请同事吃
个个都赞不绝口,齿颊留香,还问可不可以订购?
第一次做这款蛋糕就得到好评,太高兴了
我想榴莲功不可没吧?虽然榴莲不便宜,但我想还是值得的啦!

这蛋糕我只做那么一次,
一来榴莲肉难求,要天时地利人和;
二来我怕那个
“第一次做的蛋糕通常都比较好吃和成功”的咒语又灵验
怕到时看到她们失望的表情
(不敢面对现实的师奶~晕~)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白老鼠评分:101%
老鼠:蛋糕很松软,榴莲味道浓郁,色香味俱全,
吃了一口还想再吃一口
(老鼠到现在依然无法忘记这蛋糕,
之后做的戚风蛋糕依然无法取代“它”的地位,呜呜~)


榴莲戚风蛋糕
Durian Chiffon Cake
(receipe by Irene Tai)

准备~
(A)
蛋黄 5个(A蛋)
榴莲泥 100g(我用大概130g)
粟米油 50g
浓椰浆 100g(我用盒装的)
榴莲香精 1/2tsp
黄色素 少许
砂糖 50g (我的榴莲肉有点苦,所以我用55g)
普通面粉 130g(我用自发粉)
发粉 1tsp

(B)
蛋白 5个
砂糖 50g
塔塔粉 1/2tsp

做法~

1)将(A)料顺序及充分用刮刀手拌均匀,备用
2)将(B)以高速打至硬性发泡
3)将(B )的1/3倒入(A)内以刮刀拌匀,再把剩下的(B)倒入继续拌匀(成稠状),倒入模型后拿去烘烤
4)烘烤后马上把蛋糕取出倒扣待冷

温度:170度(我家老牙烤箱要用220度)
时间:30-35分钟或金黄色(我用45分钟,最后的20分钟我调至200度)
模型:23cm中空模(我用21cm比较有高度)

7 条评论:

ly 说...

我也闻到榴莲香了。。。来一块吧~

J.O 说...

很吸引人叻
是哪个大师的食谱:P

shinai 说...

ly~
那是几个月前的蛋糕了,你确定要吃吗?啊哈哈~
等我有机会再做时再请你吃大大块的,呵呵~

东东~我放了点黄色素,所以颜色比较鲜艳
receipe by Irene Tai你有听过吗?

Sow Ling 说...

哇。。。你好豪气哦,用猫山王榴莲做蛋糕!味道一定很浓郁哦!

shinai 说...

Sow Ling~
虽然拿来做蛋糕有点浪费,但真的好好吃哦~
我只豪气那么一次,好想念它的味道哦~

c@therine 说...

哇!山猫王牌的榴莲,高档货耶!
哈哈。。。

shinai 说...

catherine~
在这之前高档的榴莲我只知D24,后来吃了山猫王,觉得很好吃,和D24不相上下~拿来做蛋糕虽然有点浪费,但蛋糕真是太太太好吃了!同事说用十令吉买这蛋糕也物有所值咯!可见这蛋糕的魅力无限大~啊哈哈哈!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