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C ~ cheddar cheese cake 第一版&第二版

Posted on 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|
这蛋糕曾风靡格坛一时,人人欲做之
师奶当然有杀错,没放过~呵呵
这是师奶第一次做的CCC
这是第一版的,现在已经研发到第二版去了,
可见这蛋糕的魔力不容小觎


其实之后我也做了好几次,不管是第一版,还是第二版,

但就是无法做到第一次那样成功,每每都会有些小失败,哎~

师奶“第一次做的蛋糕通常都比较好吃和成功”的咒语又灵验了,晕~




切片来看看蛋糕的组织~


芝士我最喜爱的口味之一,所以虽然总是失败,但师奶会屡败屡战,

总有一天征服你~~芝士!!

祝福我吧~嘻嘻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白老鼠评语:-100% (接下来的分数,惨不忍睹~呜呜呜)
老鼠: 芝士口味适中,不会太重,蛋糕细腻,外形可观,好好吃噢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*注~分数是依白老鼠的仁慈程度而给,不代表本人的烘培水准! 哇哈哈*

cheddar cheese cake ( CCC ) 第一版 (食谱来自星厨房)

准备~

(A) 芝士片 3 片
鲜奶 50 毫升
牛油 50 克
面粉 50 克 (我用低筋面粉)

(B) 蛋白 3 个
幼糖 50 克
塔塔粉 1/4 小匙

做法~

1. 芝士片、鲜奶及奶油一起隔水煮溶,待凉。
2. 蛋白及塔塔粉用高速打至起泡,幼糖分两次加入,打至硬及倒转盆而蛋白不会掉下来。
3. 蛋黄倒入芝士糊内搅拌均匀。
4. 将一半的蛋白倒入芝士糊内,用手轻轻搅拌均匀,筛入面粉,继续拌匀。
5. 将芝士糊反倒入剩余的蛋白内,搅拌均匀。

温度:150度(我好像用180度,太久了,有点忘了,晕~)
时间:隔水烘烤 50 分钟
模型:6寸圆模


cheddar cheese cake ( CCC ) 第二版

准备~

(A) 芝士片 3 片
鲜奶 60 克
牛油 60 克
Cream Cheese 60 克
蛋黄 4 个
特幼粉 65 克

(B) 蛋白 4 个
塔塔粉 1/2 小匙
幼糖 65 克

做法~

1. 芝士片、鲜奶,cream cheese及牛油放入锅内,隔水炖溶,待凉备用。
2. 蛋白及塔塔粉一起打至起泡,分数次加入幼糖打至湿性发泡。
3. 蛋黄倒入芝士糊内拌匀后筛入面粉,继续拌匀。
4. 蛋白分三次倒入芝士糊内,拌匀。(使用塑胶刮刀)
5. 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,铺平。

温度:150度(我的老牙烘炉要200度,晕~)
时间:隔水烘烤 40 分钟
模型:6寸圆模

注**出炉后无需倒扣蛋糕,待蛋糕放凉后才脱模。

2 条评论:

蛮头 说...

这个我也做过两次,第一次做到美美的……应了“第一次做的蛋糕通常都比较好吃和成功”的咒语,第二次的成品果然丑极了……呜呜……

c@therine 说...

我也是烹饪新手,
我们一起加油!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