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炭奶油蛋糕+迷你巧克力蛋糕

Posted on 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|
这是1-8-09学的烘焙课~
之前收到烘焙店的短讯,说八月有做促销
就是你学一堂课两种烘焙三十元,就送你三十元的礼券
换言之让你免费学,你在店里消费那三十元就行了
看到如此好康头,我当然不落人后,报名去也,呵呵~

这堂课我知道有一位朋友也会去
那就是黎师奶是也~
还没去之前,我们已经互相打招呼,算是”认识“了
也期待到时可以和她见到面

当天去学的大概有十多位,
每个都有可能是黎师奶,我又没她的电话号码
当晚在留言上问起她,才知道她原来就是坐在我旁边的那位
我们近在咫尺而不知,晕~
所以第二次见面时,咱们就赶紧交换电话号码
现在已经是战友了,啊哈哈~


第一次去学的是两种蛋糕
我也在那时候认识“竹炭”



竹炭奶油蛋糕~
别看他外表黑乌乌的,吃起来还蛮可口的,香香的奶油味道



迷你巧克力蛋糕
原本是学芒果口味的,临时改了巧克力=.=
但也无妨啦!达达喜欢巧克力,就带几块回家让他尝尝吧
老师说这蛋糕因为烤箱的问题而做得不怎么成功,
我觉得还外形还不错啦!起码比我好吧?啊哈哈~
学完后就赶紧用礼券买竹炭粉回家备用
小小一瓶20克的竹炭粉就要八块半
害我都不舍得拿来用了,呜呜呜~

11 条评论:

mikiko 说...

竹炭粉很贵哦。。
我好想买来做蛋糕,但是槟城烘培店没看到~

ahmok33 说...

孩子不喜欢黑黑的蛋糕,所以都不敢做竹炭奶油蛋糕呢。。

蛮头 说...

师奶,竹碳粉那里买?有机店有可能买到吗?我在烘焙店都找不到……

shinai 说...

阿米~
师父第一次在此留言,徒儿感到荣幸万分^^
听说这竹炭粉不是每个地方都有卖的,蛮稀有的粉,所以才卖得贵,物以稀为贵嘛!呵呵~

阿莫~
我之前也不喜欢吃黑黑的东西,但吃了一块后,就对他改观了!虽然外表不起眼,但内心却魅力无穷!啊哈哈哈~


蛮头~
我不常去有机店,所以不知有没卖,你可以试问看看~
我是在烘焙店买的,老师说这种粉比较冷门,不是每个地方都有卖咯!

Canary 说...

我也找了很久也找没有哦!上次febe的文章提到竹炭粉有毒,我吓得都不敢再去找了。

J.O 说...

我买20g要RM8.80涅
还贵过你三毛钱=.=

Michelle 说...

我很喜欢吃竹炭面包...可惜,到现在,还找不到该粉.

c@therine 说...

听到名字“竹炭",要把它吃到肚里去,感觉好怪哟!
哈哈。。。你是在perling的Indah学的吗?

shinai 说...

catherine~
我在kebun teh那里的消防局附近的烘焙店学的,
你是住哪里的呢?

c@therine 说...

你说的那一带我不熟呢!
我在皇后这一带!

Jover 说...

朋友送來竹炭粉,不知是否可以做竹炭雪芳蛋糕呢?
請各位做蛋糕高手給點意見.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