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第一次~冰皮月饼

Posted on 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|
第一次做月饼,战战兢兢地,
所以先从比较简单的冰皮月饼做起,呵呵~



这是第一天做的月饼,共做了三个
冰皮是用最原始的材料,什么味道和色素都没加
里头的馅料是豆蓉加烤过的瓜子,还不错吃,嘻嘻~





第一天试做成功后,隔天就做完剩下的馅料
这次做了七个,四个班兰口味的和三个草莓口味的
粉红色草莓口味的忘了拍,只拍到青色班兰口味的,呵呵

我是用新款的塑胶中模,165g的
黎师奶家那个紫色的模一起买的,
觉得还不错用,想试看弹簧的~
第一次做时,因为还不大懂得拿捏馅料的分量,
所以还剩一些馅料(还好不是很多)
第二次做时就算好分量,所以没浪费到,咔咔~

食谱和做法是参考帅哥师傅Alan Ooi,
也就是东东家用的那本食谱


9 条评论:

蛮头 说...

师奶,原来我们都买了一样的月饼食谱,呵呵~大家应节的做了月饼,祝大家中秋节快了哦!^^吃了一口你的冰皮月饼,咯咯咯!口水有自己抹走……=P

小素 说...

厉害哦!第一次做的水准就好像那些摆买的哦!

凯旋妈 说...

你好,从蛮头家那里逛来你家,进来打声招呼.
第一次做月饼就那么漂亮,我还不敢开始我的第一次呢.

ching 说...

第一次就做了这么漂亮。
厉害~

shinai 说...

蛮头~
我也祝你中秋节快乐!如果能吃到你的火龙果燕菜月饼,我想我会更快乐!啊哈哈哈~


小素&ching~
冰皮只是放冰箱待冷,不用烤,所以外表还可以看,如果做烤皮的,我想不知会不会惨不忍睹吗?没做就先..晕~


凯旋妈~
欢迎光临!有空记得常来坐坐哦~
其实第一次做的(白色的)比较漂亮,第二次(青色的)放了太多瓜子,很难切,切开后变得好丑!呜呜呜~

茶小姐 说...

我吃过外面用santan做的,里面是jelly。
看起来像月饼可是吃起来就很普通,好像吃着kuih talam包jelly。

cherry potato 说...

第一次做就有这样的成绩.有空我一定要来串门子了.

c@therine 说...

你做的花纹纹路很清楚,赞!!

J.O 说...

第一次就那么美
有天分~快点做其他款的月饼啦
你一定可以的^^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