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菇头的香蕉戚风蛋糕

Posted on 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|

老妈爱吃香蕉蛋糕,
这是之前做来孝敬她老人家的香蕉戚风
(照片上的日期不准的啦!
那时候我连什么是低筋面粉都不知,咔咔)
蛋糕出炉后~~~
像不像冬菇?啊哈哈~
食谱上的分量应该是18cm的
我只有16cm的模
倒在模时还剩了一些面糊
为了不浪费只好全都都倒进去
结果面糊太多了,蛋糕涨到~~
变成冬菇头了,晕~

好在蛋糕没缩得太厉害
味道也不错,只是有点湿~
买了18cm的模,希望下次再做时,
不会再变冬菇啦!呵呵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评分:92%
白老鼠:味道是不错,只是外表就.....呃....
(被我瞪了一下,不敢说下去)
蛋糕有点湿,不过还不错吃啦!嘻嘻~

其实白老鼠不大喜欢持这种蛋糕,
他比较喜欢吃那种牛油+香蕉口味的咯@@
好在老妈喜欢吃,
那以后再做时就不怕没人“善后”了,咔咔咔~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香蕉戚风蛋糕 Banana Chiffon Cake

准备~
香蕉      80g       蛋白       3个
牛奶      1 tsp     塔塔粉 少许
蛋黄     3个
砂糖     45g
粟米油 48g
自发粉 78g


做法~
1)香蕉弄烂,加牛奶成糊状
2)将蛋黄和15g的砂糖拌匀后+粟米油+(1)拌好,
      再加自发粉,搅拌后待用
3)蛋白+塔塔粉+30g的砂糖打至硬性发泡
4)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

温度:170度
时间:40分钟
模型:18cm的中空模会比较适合(我用16cm的还剩一些面糊)



4 条评论:

小晴妈妈 说...

蛋糕的颜色烤的很漂亮,看了很想吃。。。
冬菇外形也很特别啊!看起来蛮可爱的

c@therine 说...

好可爱的冬菇头香蕉戚风,
独一无二!!

J.O 说...

看到你的标题
我还真的以为你蛋糕里有放冬菇
哈哈哈

温馨小屋 说...

不过这个冬菇头戚风还蛮可爱的涅。。。
祝你中秋节快乐!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