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上UPSR监考旅途

Posted on 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|
六年级学生人生的第一场考试UPSR终于落幕了~
我也卸下当监考官的任务了,呼~
只是一个小小监考官就如此紧张兮兮的,
如果不幸被选到当ketua的话,
那时候的心情...还真不敢想象!晕~


我的“第一次”其实还蛮幸运的~
上头没摆起严肃的脸孔,对我们挺亲切,合作愉快~
监考的学校也不错,尤其是膳食方面,
是公认膳食“好吃+丰富”的学校之一咯!


一天考三科,我们吃四餐;
第三天考四,我们吃五餐~
餐餐丰富样样好吃,不肥才怪!啊哈哈~


真佩服那位精心为我们准备膳食的老师,
准备了精华的招牌食物,让我们吃得津津有味,呵呵~
第一天~肉碎面、糯米鸡、自制糕点、经济饭
(他的rendang鸡好好吃噢)
第二天~mee rebus、芋头糕、仙草+龙眼、经济饭
(有米酒鸡、猪脚醋。麦片鱼最让我回味无穷,赞~)
第三天~炸鸡椰浆饭、豆爽、咖喱角、西餐(黑胡椒鸡扒+薯条+面包)、lontong+sardin pie
还有每天都有水果、饮料等等~水果也很新鲜甜美的说~


学生方面也算不错,没添麻烦,有些还很有礼貌哦~
我们每天监考的课室都不同,
除了第一天有位女同学考试时要求上厕所之外,
其他时间都没有任何同学要求上厕所,呵呵~


第一天监考的课室全都是女生,即是30位
我和一位马来老师一同监考
可怜他们现在puasa,一直说letih
我们要喝水也趁她不注意时赶快喝~
这班女同学都很乖巧,做完后也静静地等时间过
这天最早考完,1225就考完了,
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一天比一天长,呜呜~


第二天监考的课室男声4男生,女生只有6位
这天换了一位马来男老师和我一同监考
男老师也一直喊累
别说他们,连我这早餐吃得饱饱的也觉得累
每天要酱早起,晚上又睡不下
(师奶习惯迟睡,早上床去睡也睡不着@@)
下午睡午觉也还是补充不了,晕~
考华文试卷二时,班上有好几位学生举手加纸,
去巡视时望了望,这班的素质蛮好的,
应该是来自优秀班
这天考到下午一点,想到明天的时间,头又开始痛了~


终于挨到第三天~(我好像比考生还痛苦,吼~)
这天监考的班级有19位男生11位女生
这天和另一位马来男老师一起监考,
这男老师我只到他的胸部,好有压迫感呐~~
这班的素质明显比昨天的差,没十五分钟就做完了!
我去巡视时,看到有同学只是抄问题交差算了咯,
也没人要加纸,只是举手~
因为东西掉了,我们去拾咯!晕~~~


最后一张以往没有的崭新科目,叫Ujian Aptitud
有三个部分~第一部分考学生的思维技能
(这部分有许多图像图表字母数字,类似IQ题,
好像蛮好玩的,嘻嘻)
第二部分考解决问题和作出决策
(这部分大部分是算术题)
第三部分是爱好和兴趣的倾向和意愿,
这部分没有对错,(只要你有做!)啊哈哈~
整张试卷共有61题,时间一个小时三十分
学生不用一个小时就做完了!

好不容易等到三点四十五分,收完考卷和答案卷后,
学生迫不及待冲去课室外,
个个脸上展笑颜,高声欢呼~终于考完了!!
我们也松了一口气!
此时的我只有一种感觉,就是~
好想赶快回家睡觉!
不然晚上没精神和达达庆祝吃生日晚餐了@@
我们帮忙组长包好考卷吃完下午茶后,
就和其他学校还有监考学校的老师说再见~


三天的“监考旅途”总算大功告成,圆满结束啦!


题外话~~~
监考时看到有位学生长得有点像小时候的达达,
脑子不禁想起~
十多二十年前,大大也是在这所学校考UPSR
那时候的他是坐在哪里考试,心情如何的呢?
但他万万想不到,小学时最怕老师的他,
在十多年后很不幸地娶了“老师太太”,
并一辈子“跟随”他~噩梦才要开始了呗!瓦咔咔咔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