迟来的~蛋黄酥

Posted on 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|
中秋节都过了一个星期
现在才post月饼上来
师奶还真不是普通的懒+慢~
真佩服自己(⊙﹏⊙b汗)


原本没想到要做蛋黄酥的
但大叔(原名:达达)却兴致勃勃地去试做几个
结果真的成功了
所以隔几天后便一起做20个蛋黄酥
他家人喜欢吃,所以便做多一些咯


来看看我俩的“爱情结晶酥”~哈哈
起初烘得不够,外表是蛮美的啦
可是里面好像不太熟,
皮不够酥,蛋黄也不是很熟~


烘得比较焦一点了,比较好吃!呵呵~
只是一下子要包这么多个
结果面团放久了,越来越难包
最后几个还真惨不忍睹(+﹏+)


把他们放进盒子准备送人~


之前也试做传统的烤皮月饼
但不是很成功咯!
过了好几天还是干干的不会出油
可能温度太高了吧?
明年要在烤皮方面下苦功才行~


大的小的冰皮月饼
也是准备送给家人和邻居的~
家人说还不错咯!
师奶辛苦得总算值得!啊哈哈哈~


现在的月饼盒琳琅满目,看得我眼花缭乱
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两款,呵呵~

今年尝试了冰皮月饼和蛋黄酥
明年师奶想尝试烤皮和燕菜的,
月饼~咱们明年见啦~咔咔咔~

2 条评论:

凶妈妈 说...

不错的蛋黄酥哦!难得你的达达会陪你一起做我觉得你好幸福哦!什么时候再挑战面包啊?

shinai 说...

黎师奶~
其实是他要吃,我陪他做啦!
他有时把我厨房“搞”得乱七八糟的,
有时还要帮他拾手尾,哪有幸福可言?晕~
我迟些才挑战面包,要把面包基础做法搞懂才行,
因为大叔说如果我第一次做就成功的话,
他就买两百元的电磁炉给我,
第二次成功的话奖金就减半,
我要研究后才动工!嘿嘿~
你要帮帮我呀~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