师奶の叉烧餐包

Posted on 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|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话说那天上烘焙课,学做餐包后
大叔就一直吵着叫我做餐包
吼~师奶我面包都没做过咧~
前阵子,大叔为了“奖励”我(其实是激将法,哼)
说如果我第一次做面包就成功的话
就送我一个电磁炉,(因为我一直吵着要,呵呵)
如果第二次才成功的话,
就出一半的钱,另一半要自费
所以我才迟迟未动手,
深怕美好的第一次就将被我搞渣了

但“丑媳妇终须见家翁”
所以在上了课后,知道了一滴滴的技巧后
面包终于在手忙脚乱,慌慌张张下诞生了~

原来做面包还蛮好玩的,这里搓搓那里包包
等待面包出炉的时刻最紧张,心想不知会成功吗
终于……
面包出炉了!
看到大叔大口大口地吃完整个面包
我知道~~~

电磁炉~我来了!!瓦咔咔咔~~~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叉烧餐包 (食谱来自chef Andrew)

面团的材料:
(A)
酵母---------------- 1/2 tbsp
甜奶------------------- 1/2 tbsp
水---------------------- 150ml

(B)
普通/高筋面粉---- 250g
面包改良剂-------- 1/2 teasp
蛋黄粉-------------- 1/2 tbsp
砂糖-----------------  40g
盐-------------------- 1/2 teasp
全蛋(A/B) --------- 半粒

(C)
马之琳-------------- 40g

做法~
1)将(A) 混合搅拌待用
2)将(B) 放进mixer用慢速(1号)搅拌1-2分钟
3)慢慢加入(A)后再加入(C)
4)用慢速(2号)搅拌12-15分钟至幼滑不黏底
5)待发30分钟
6)分割每粒40克(我分50克),搓圆休息5分钟
7)包入馅料待发至双倍(大概40分钟)
8)涂上蛋液,放进预热了烤炉烘即可

温度:180度
时间:12-15分钟(成金黄色)
数量:我先称整个面团再来除,每个面包50克大概可做11个

备注~
#老师的原食谱是以上分量的一倍
#面团搅拌时若太黏,可加2-3汤匙的面粉
#蛋液:半粒全蛋+1粒蛋黄(我涂了11个面包后还有剩)
#烘盘记得涂油
#我用太空炉,颜色较均匀

馅料
原食谱是用鸡肉做馅料,个人觉得不是很入味,
所以参考了ching的烧包内陷的叉烧做馅料
200克的猪肉切丁炒了后只包了8个面包
馅有点少,下次要再增加分量

7 条评论:

imoteo 说...

很有成就哦。。。呵呵

shinai 说...

imoteo~
看到你的便当,才叫成就感咧!
你现在万事具备,可以动手做哦!

Sherleen Tan 说...

你终于梦想成真了,恭喜你哦!
圆鼓鼓的餐包由大叔的欣赏,应该比什么都值得吧。

凶妈妈 说...

恭喜你啦!最近老是麻烦你真不好意思哦!打算买怎样的电磁路呢?

shinai 说...

sherleen~
大叔的另一个身份是当白老鼠嘛,
东西好不好吃就看他有没有一口接一口吃完就知了!

黎师奶~
咱们礼尚往来,互相“麻烦”就不用不好意思了啦!咔咔~
我不知道大叔会带我去选呢还是准备给我“惊喜”,问他有神神秘秘酱,就看他的“诚意”咯!嘿嘿~

蛮头 说...

师奶好久都没上菜了呢!一上就上了这个好吃的,呵呵~我拿走一个咯!

shinai 说...

蛮头~
师奶在假期时是一个懒人,懒人一个,照片拍了几张,就是懒得上菜,啊哈哈~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