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叔の牛油蛋糕

Posted on 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|

好久没上烘焙作品了
这蛋糕不是我做的
看看日期,那时候刚开学
每晚回到家整个人都瘫痪了
偏偏这时候大叔说突然好想吃蛋糕
我累到连动一下都懒,还要做蛋糕?晕~
没办法,谁叫找了一个懒惰的情人
要吃蛋糕,想吃蛋糕只好自己学做咯!
他问我有没有简单易做的食谱,
虽然不想动还是帮他找了这份比较好吃而且成功率高的食谱
因为只是试做,所以他只用原食谱分量的40%




铛铛铛铛~蛋糕出炉了!蛋糕的组织还不错哦!
切开来试试看,还不错吃!
大叔~成功了!奖赏你一个muackss!啊哈哈

牛油蛋糕 Butter Cake

准备~
牛油…………120g ( 原食谱300g )
糖粉…………120g ( 原食谱300g )
发粉…………少许  ( 原食谱1/2 tsp )
蛋……………2个    ( 原食谱5个 )
低筋面粉……112g ( 原食谱280g )


做法~
1)发粉和低筋面粉过筛
2)牛油和一半糖粉打发取出
3)蛋白和蛋黄分开,蛋白和另一半的糖粉打发,再倒入蛋黄打均匀至乳黄色
4)用手将打发的牛油加入(3)搅均匀,再倒入(1)搅均
5)倒入烘盘拿去烘即可

温度:180度
时间:25分钟左右
模型:他用8寸长方形的non-stick模



4 条评论:

Jasmine Ng 说...

很厉害哦~第一次就做的酱好!

vivi@n 说...

嗯!!!不赖哦!
你家大叔还会做蛋糕哦。

ahmok33 说...

你家大叔厉害哦,会做蛋糕,以后你就可以翘脚等他做给你吃了。。

shinai 说...

jasmine~
其实大叔之前已经失败过一次,所以这次是战战兢兢地再试做,还在成功了!呵呵~

vivian~
因为他的另一半超懒惰的,所以只好自己试做咯!

阿莫~
他做他自己喜欢吃的蛋糕,还要看他的mood的咯!他只在我生日时做我喜欢的口味,呜呜~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