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巧克力粒戚风

Posted on 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|
好久没“交功课”了,
假期越多,人越来越懒,晕~

读完这星期又放一个星期的的假了,
上半年的假期蛮多的,
学生一开学上了两周的迎新周后就一直赶课,
这星期是“小羊”们(今年一年级生属羊)月考周
除了替他们加油之外,
也为凶妈妈表姐的大不点也就是我的表外甥打打气
干巴爹^o^


言归正传~
这蛋糕是新年前也是我今年开学带去请同事们吃的第一款蛋糕
咖啡在我们这里蛮受欢迎的,
所以这蛋糕的口碑还不错啦!
浓浓的咖啡味
超爱喝咖啡的我已经深深被它打动
下次轮到做给我家人和大叔的家人,嘻嘻~




咖啡巧克力粒戚风

准备~
(A)
蛋黄………………6个
粟米油……………80g
砂糖………………50g
即溶咖啡粉………40g
coffee essence …4g
巧克力粒…………20g
自发粉……………95g

(B)
蛋白……6个
砂糖……30g

做法~
1)(A)料的蛋黄打至变白后将其他材料逐一加入,拌均。
2)将(B)的蛋白打至硬性发泡

* 一般戚风的做法 *

温度:170度
时间:45分钟
模型:21cm中空模(我的烘后会缩了一点)

备注~
*我放一包怡保炭烧咖啡
*我加了一倍的coffee essence,味道更浓郁
*原食谱是放巧克力碎,我放了很多巧克力粒,所以比较湿




6 条评论:

Jane Chew 说...

师奶的蛋糕好漂亮哦。想必老师门都吃得很开心吧?

Sow Ling 说...

你好!
好久没见了。这戚风蛋糕做得很好叻!我闻到阵阵的咖啡香。。。

~ 仪仪妈咪 ~ 说...

我下次也要试试这样的做法!

匿名 说...

谢谢你哦!表妹。什么时候也做个给我吃呀?--凶妈妈(表姐)

说...

好好吃的蛋糕。流口水了。。

shinai 说...

jane~
老师们有免费蛋糕吃,虽不像外头卖得那么精致,但一人一块也吃得蛮开心的啦!哈哈

sow ling~
好久没来我这了,我这里没什么好料招呼你,就让你闻闻咖啡香吧,啊哈哈

仪仪妈咪~
这蛋糕的做法肯定难不倒你啦,期待你的成品哦^^

表姐~
蛋糕不够分,所以。。。不好意思噢!哈哈!下次再做给你吃,前提是如果还是成功的话啦!呵呵~

思~
你也好久没来了!最近如何?流完口水记得抹干喔!咔咔咔:P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