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席。功课

Posted on 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|
这几天班上有很多小朋友缺席
有的去扫墓,有的生病,连马来小妹也缺席,晕~
这五天的缺席率是一月和二月的总数,
缺席率之高,应该是下午班之最吧?
(搞不好是全校之最!哈哈)



收集了缺席学生的功课,竟然可以叠到那么高
是不是有点恐怖?这还没包括其他纸纸张张什么的~


我班的龙凤胎一早就请一星期多的“假期”
回砂唠越扫墓祭祖
这是他们一部分的功课~
事前已经交代他们先做一些功课,
不然回到来面对如此繁重的功课
真担心他们喘不过起来~
好在他们两个的程度都在中等以上,
不然乱乱做给我,会改死我咯!呵呵~
看到后面有几张空桌子和椅子吗?
其实是有人坐的,
只是除了第一个座位的小朋友有来之外,
后面整行的小朋友都缺席,还有几个没拍到,晕~



左边是要做的功课,右边是“补交”的功课
学生补做功课后,
都会自动把要批改的课业放在我桌上
那些当天无法准时交功课的小朋友,
隔天必须把迟交的课业放在桌上,
因为老师我每次都有记录谁没交功课,
甭想瞒天过海!
先给你“原谅”“劝告”后“警告”这三次机会
机会用完,就送“礼物”---香喷喷的果条仔是也!
第一次没交送你一份,
第二次没交送你两份…以此类推
当然如果有特别因素,
我还是会特别开恩的啦!小朋友嘛!

几个学生缺席多天的后果除了要赶补做之外,
也苦了我~
因为一半以上的科目都由我教,种类繁多,
还真是眼花缭乱,晕啊(+﹏+)




6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做老师的还真的不容易,以前孩子的大姑也是当老师的,看到她批改学生的作业,尤其是作文,就觉得好辛苦好有压力。真佩服你们做老师的!:)

到处游逛的八爪鱼

imoteo 说...

清明节当天我学校的出席率也不好

shinai 说...

八爪鱼~
谢谢你的谅解~请问你的孩子是不是姓黄的?如没弄错,我“应该”看到你的孩子了,嘻嘻:P

imoteo~
你校也没申请特假吗?我们这里有几间都有假期,我的学校却没有,但还是许多学生自行放假,哈~我班是连续几天的缺席率都比别班高咯,太多学生缺席总会影响教课,唉~

imoteo 说...

我们没有特假哦,结果还是照常上课
没有来的补回功课哦
没法啊~

我幸好是教小班的,想到改作文就讨厌~

匿名 说...

shinai老师

有听儿子提起有位老师过来问他名字,想必就是你shinai了吧,呵呵。。观察力很好哦!

8爪鱼

shinai 说...

imoteo~
是咯!好在我们不用改作文,小朋友的造句有时还得挺有趣的,让你意想不到他会酱子造!啊哈哈~

八爪鱼~
那位小朋友真的是你的孩子呀!没错~我就是那位问他名字的八卦老师,啊哈哈~那天遇到他,他说他肚子疼,没事吧?

发表评论